某一方通行的上条当麻

魔法禁书目录 一方通行X上条当麻 推广博
兼顾其他当麻受向CP
小伙伴欢迎来玩
其他信息可关注百度:一上 吧
一上同好群: 306224294

【一上(一)】【彻彻】【土上】奇怪的三十题(8.20更新到17)

猫尾巴:

马上就要爆一万了,然而写不动了【。

 @扉白 9里你要的后续w←看完记得打我


一、间接性接吻(一上一)

一方通行又在喝罐装咖啡了。并没有闲钱在便利店买这种【高档货】的上条表示并不清楚这些只有包装不同的家伙到底在味道上有什么不一样的。说实在他也没有很在意……到底是什么味道还是什么品牌之类的……懵懵懂懂的。

【每天看你喝那么多,真的好喝吗?】

〖喝喝看不就知道了。〗

一方把手里的咖啡递给上条,上条盯着对方满不在乎的侧脸,像是害怕被骗一样小心翼翼地呷了一口,一秒后五官都狠狠纠结在了一块儿,就差扮演人工喷雾器把那口咖啡喷出来了。

【我去去去去——居然是清咖?!!能喝?!!!】

〖不会喝就还给我!我没心思让你浪费。〗

一方板着脸夺回上条手里的罐子,仰头将剩下的一口喝干净。

这一来一回全被旁边的最后之作看进了眼里,小萝莉想要说什么又不敢直接跟这两个大男人说,只好压低声音对旁边啃着饼干的修女窃窃私语。

『他们刚才那是间接接吻吧?!他们都不在意的嘛?!』

「啊?不就是间接接吻嘛有什么大不了的啦!」

哦……原来是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啊……

最后之作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什么时候变成了观念老旧的老婆婆之类的。

(古时候大男人一坛酒你一口我一口什么的也没有问题……的确是没什么大不了的吧orz)

二、恋人的收集癖(彻彻)

黑色的领带、黑色的钢笔、黑色的笔记本……

【我说彻啊,虽然这貌似都是挺平常的东西不过我们这里也用不上啊……话说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黑色了?】

〖啊、不是的……〗

是因为是代表他的东西,所以想要留着纪念。

三、交换肢体(一上)

【呐……你的左手,借我用吧……】

两膝压住上条的双腿,将他的右手牢牢按在墙上,一方通行的手一点点接近上条的左臂……

(不是被右手防住的话一方的能力的确是有效的……我记得是这样的)

四、永远都不会分开哦(一上)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从来没有向谁这样卑微地道过歉,也从来没有人能够逼迫他如此道歉。任由血红爬上自己白色的发丝,一方通行只是紧紧拥抱着怀中那个浴血了的黑色的人,像在安慰孩子一样轻轻前后摇晃着,不断重复着那三个字。

——怀中的身体,是温热的。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说着说着,仍是满脸的泪痕,却笑了出来。

〖闭嘴啦不要再说了,我不是活得好好的嘛。〗

发出的虽是气若游丝的气音,但一身血红的人的确还活着。

〖一方……〗

【嗯?】

〖你来了真是太好了,还以为会永远看不到你了……〗

【吵死人了。】

【——不要说这样不吉利的话。】

这种话,似乎一点也不符合他的形象。

【我一定会赶到的。不管你陷入什么困境也好,我一定会及时赶到的。虽然无法面对你所面对着的世界,但我一定会赶到的。

【——我们永远都不会分开的。】

〖好……〗

上条放松身体,顺从地靠在一方肩头。

永远都不会分开的。

不会的。

(不是黑化也不是BE!这么理解题目也可以的吧w 就是要出其不意w)

五、垃圾堆中的热恋(彻彻)

深夜降临,即使是繁华的城市也开始渐渐归于宁静。小巷子里的垃圾堆旁,两个年龄相仿的蓝发少年肩靠肩坐着,膝盖上盖着同一条毯子。那是一个月前从垃圾桶里捡到的,看着挺干净只是毛有些零零落落了,便义无反顾拿它替代了用了两三年的同样来自垃圾堆的一块大毛巾。

天冷得哈一口气都能看到淡淡的水汽了。黑彻不由得更靠近了白彻一点,温顺地将头靠在对方的肩上。流浪汉的日子过久了,他原先服服帖帖的头发也开始变长乱翘,更有了些白彻给人的那种不羁的印象。明明应该是很艰辛的生活,吃饱穿暖都不能保证,居无定所还遭人白眼,可是蹭了蹭身边的人工暖炉,他还是偷笑了起来。

白彻的手轻轻握住他的,也靠上他的头最为回应。

【会后悔吗。】

〖都那么多年了,你还在说什么啊。〗

【放弃工作,放弃居所……却来陪我过吃了上顿没下顿的流浪汉的生活……】

〖——我不后悔。一点也不后悔。〗

黑彻打断他。

〖只要在一起什么都好。既然你不能陪我过我的生活,那么我过来陪你就好。如果分开了,再好的生活又有什么意义?我们是为对方而活的,不是为那些没着落的东西而活的。〗

如他所说的那样,黑彻坚定地将手紧紧回握。

【总觉得又被你好好地说教了一番呢……】

【——放心吧,我不会让你后悔的。】

捧起那张脸,望进和自己一样在黑夜中闪闪发亮的那对眼睛里,白彻虔诚地将唇印上对方的。

〖——我知道。〗

(……OOC了【。)

六、我该如何命名(土上)

那是一种,心里一滞的感觉。他一直以为那只是处于危急情况时的肾上腺素提升而已。

当对方骂着【你这混帐东西!】狠狠踢飞火野神作手里的弯刀解救受伤的自己时;

当对方带着不合时宜的温柔笑容俯视着被亲手制服的自己时;

当明白了对方即使作为间谍也想要守护那些学院生活的心意,却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方以保护他的名义伤害自己而无法阻止时;

当这个混账嬉皮笑脸地重新出现在沉浸于无尽悔恨中的自己面前时;

当对方故意把自己绊倒在泥潭里还放肆地扑上来让情况更加恶化时;

当他闯进贝积继敏的办公室,却看到所谓【敌人】是那个家伙时;

当他以着【菜鸟】的身份一拳、一拳、一拳,狠狠揍上自己眼中【高手】的脸颊时;

当他朝对方大吼而对方拒绝解释时;

当泪水浸满他的面庞时。

一次又一次,直到那种感觉噎得他就要喘不过气。

——这种感觉,他该如何命名?

七、追逐与猎杀的游戏(彻彻)

(一上不好写……啊啊啊我不想写黑化啊QAAAAQ)

一身黑色校服的少年在建筑物间穿梭着。

身后又一发子弹追赶上来,被他用能力堪堪躲过。

【逃什么?!不转过身来和我对决吗?你不是我吗?!!】

现在的实力根本不成正比……会死的!!

和自己一样的嗓音仿佛就在身后,保持着不近但也足够施加精神压迫的距离。【下一发说不定就会被杀了】这样的想法让他愈加颤抖起来。

明明都是自己……为什么会陷入这样的困境?!!

【胆小鬼!好歹带着〖风澄彻〗的名字,难道就要这么懦弱地一直逃下去吗?!!】

——闭嘴!!

是的。是他没有勇气。面对着那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就再没有办法下杀手,所以只好在充满杀意的对方手下疲于奔命。

【好……你就继续这么逃下去吧!!看我什么时候杀了你!!】

忍住快要冲出眼眶的泪水,少年拼命加快了逃亡的速度。

(在写什么鬼……)

八、恐惧的是你的离开(彻彻)

Time-keeper于今天覆灭了。两个世界共同相处的最后一个夜晚。

浑身被绷带包裹的黑彻坐在湖边发着呆。说发呆就真的只是在发呆,大脑里一片空白。他觉得自己应该想些什么的,可是就是什么都没有。那值得怀念的校园生活?还在原来的世界等待着自己的镜华?一直以来为着未来战斗而死去的人们?……都没有。而要说唯一占据自己脑海的是——

……自己的脸。

黑彻一脸郁闷。会被认为是自恋狂的吧。

同样一身绷带的白彻安静地走过来,拿枪柄敲了下他的左肩,然后坐下来。

【啊、痛……】

〖我根本没用力。〗

【但是痛啊……】

〖是是……抱歉。〗

居然道歉了。一点也不像他。

偷偷瞄着那张和自己一样的侧脸,黑夜映在那人的眼睛里,只是把那双眸子染得更沉而已。他曾经觉得那是一个和自己完全不同的、可怕而暴戾的人,嗜血又好战,可偏偏又是自己所不及的强大。而逐渐地了解之后,他发现那人也有那人的温柔,只是通过其他的方式展现。比如说他不惜豁出自己的一切也要守护自己的世界,或者像现在这样,没什么作为,没什么言语,只是静静地陪伴在孤独的人儿身旁。

黑彻想到了些什么,小心翼翼地、害怕对方会躲开一般地靠过去,看对方没有回避,再将头靠在了他的肩上。这很反常。曾经他们是相互厮杀,意图将对方置于死地的人,可如今他们依偎在一起相互陪伴。但是黑彻并不讨厌这样的相处模式,相反,他感到自己开始变得离不开这种感觉。身侧的人,毫无疑问比任何人都要了解自己,可这样一个人却注定和自己不共戴天,想到这里他觉得胸口有些隐隐作痛。

【要不,我还是被你杀掉好了。】

〖开什么玩笑。〗

毫不犹豫地拒绝了。

【不是一直都喊着要杀了我杀了我吗。让你梦想成真,不好吗。】

〖脑子被人打开乱搅过了吗。你到底怎么想才会有这种想法的。〗

【——因为,变得不想离开了啊。如果一定要忍受分离的煎熬的话,突然觉得还不如就死在你手里好了啊。】

【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就是、就是变得舍不得这一切了……】

【我不想走了……你就不能一直陪着我吗……】

说着说着竟流下泪来。泪水沿着眼角滑落,一滴滴都印在对方的肩上。

〖……笨蛋。你这是喜欢上你的敌人了吗。〗

白彻扳过他的肩让他面对自己。将对方躲避自己眼神的行为全都看在眼里,露出像在安慰对方一样的、从未出现在他的脸上过的笑容。

〖——好好看着我。〗

〖看着我。〗

黑彻不情愿地抬起头。泪水还在他的眼眶里打转,映出的是漫天星光。

然后他看到了,对方原本一片沉默的眼睛里,也变得闪亮。

〖如果下得了手的话,早就杀掉你了吧。〗

〖——一切都已经不一样了。〗

〖你在说这些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呢。〗

〖其实我也已经……舍不得离开了。〗

九、请食用(一上)

(一看就是要黄暴的节奏……)

是夜,暴雨。

白色的身影独自行走在街上。像是自虐一般的,撤销掉能力,任由雨点敲打在自己身上。

【一方通行!!】

黑色的少年撑着摇摇欲坠的伞追赶上来。

【你干什么不回去!最后之作她们都很担心你,你就要这样耍脾气吗?!!】

他想要拉上对方的手臂带他回去,不想却反被抓住了手腕扭向了一边。

两人伫立在街中央,以奇怪的站立姿势僵持着。

他望进对方血红的瞳仁里。冷漠,没有任何感情,拒绝。他痛恨着这样的对方,痛恨着不能够改变对方的自己。不想要这样下去,冲动的念头逼迫着他要改变现状。

上条向前一步更靠近一方,仰头欺上对方的唇。

——松开了手腕的那只清瘦的手,在空中旋转的长柄伞,紧紧相贴的身躯,被雨水晕湿了的所有的所有。

上条温柔地、虔诚地、毫无技巧地吻。感受对方从内心到体表都格外伤人的冰凉,任由那冰冷刺痛、刺伤自己,也没有停下动作。他开始明白自己的心意。不是想震撼什么,不是想宣扬什么,不是靠吻来夺取注意,不是靠自己来强硬地让对方做出违背自身意愿的改变。他只是在卑微地表达自己的心意。用一个吻告诉对方,自己的喜欢,以及自己的心痛。正如被雨水浸润的、颤抖着的柔软的双唇,即使朴实无华,也以着自己最虔诚的方式谋求对方的回应。

而这无疑是绝妙的【请食用】的邀请。

(以下是献给扉白妹子的……不是肉【。)

明知道对方不是那么脆弱的,一方通行还是选择小心翼翼地,将双手捧上上条的脸颊,小心翼翼地回应。他没有选择更进一步,也没有再深入的欲望。此时任何的非分之想都是对对方的亵渎。正如少年用双唇向他所表达的那样,此刻只要用心尽力去感受对方就好。

只是重复着微张微合的动作,感受雨水冰凉而苦涩的润泽,感受相擦时轻微而温柔的触感。脑海中排除一切,有什么所谓情感的形状正在逐渐清晰。

他思考自己为何怒气冲冲地冲出家门,为何将追赶着自己的少年抛在身后不管不顾,为何无视所有人的关切而只是独自生闷气,为何明明心中也有同样的想法,面对少年的心意时却像坚冰一样无动于衷。想到这里,他应该感到无限悔恨的,可是没有。所能体味到的只是对方柔和的气息,将所有的阴霾去除, 只余下属于对方的温暖。

他感到对方的手臂轻轻环上自己的颈项,便低头贴得更近。

一切的一切都不再在意,只剩两人在倾盆雨中怀着虔诚之心安静地拥吻。

十、果然你的身体最温暖了(土上)

隔壁那间学生宿舍里,修女看的动画片的声音还能透过来。可这间里,却安静地让人鼓膜发疼。

上条埋头兀自对付着小萌老师额外布置的作业,没有去看不远处正在不慌不忙地做着什么准备的一头黄发的人。他什么都没看,同时把什么都看在了眼里。相对应的,题目他一眼都没看进去。他能想到对方要做些什么,同时也知道对此他无能为力——那不是他的世界。

【又是暗部的任务吗。】

〖是的喵。〗直截了当地坦白了。

他突然没有办法把话说下去。明明有很多想要表达的,担忧、愤怒、不甘、无奈,什么都好。可看向对方的脸,他突然觉得说什么都显得微不足道。

【……一定要回来。】

自己所能做的,也只有在此祈祷与等待了。

对方沉默地将门打开了一条缝,暴风在瞬间窜入突然通了风的房间,将他的心神撩乱。

那人不知为何又重新关上了门,向自己走来。

【诶、土御门……嗯?】

完全出乎意料的动作。对方跪坐在榻榻米上,双臂从背后环过他的身体,然后轻轻地贴上来,头靠上他的左肩。呼吸之间拂过自己耳边的发,他猜想自己的耳根子是不是红了起来。

【唔……怎么了嘛突然——】

〖果然,你的身体最温暖了。〗

——不需要说更多了。他知道对方一定会遵守约定的。

十一、分别去爱每一部分(彻彻)

每次想到那些的时候,他总会讽刺自己简直堪比自恋。

细碎的、海蓝色的发丝;像蓝宝石一样明亮又晶莹,总是闪着希望的光的眼睛;常因为紧张和无措而抿起的薄唇,有着柔软又甜美的味道;没有被一场场战斗所摧残太多的白净的身体;因瘦削而格外明显的锁骨;仍未练出强健肌肉的平坦腹部;同样瘦削、白皙直到脚尖。他爱着那个人的每一部分,而某种意义上说,那个人也是自己。

持续着这可笑的心意,持续着这可怕的关系;持续着想念,持续着爱。

——每一部分,他都无法放弃。

(人一黄暴就会变得不好【。)

十二、疼痛教学(一上一)

一方通行的拳头就这样猛地击打上他的左颧骨,透过微薄的皮肤、脂肪和肌肉,感受到的基本就是骨头与骨头直接接触的尖锐疼痛。

都说在学会打人之前要先学会被打。这一拳对于一直以来在各种战斗中处于被虐状态遭受皮肉之苦的上条来说大概只能算是小菜一碟,小到他甚至有余裕去感受一些来自对方的更多的东西。

力量上一直都在进步着,技巧上也算过得去——起码不会像第一次遇见那样居然拿着指头去戳人了,击打的部位也挺准确,打骨头会比其他地方痛很多,能够有效分散敌人的注意力占据上风。

他还有空闲从疼痛的间隙中望了对方一眼。那双带着恨意的血红眼睛。

该如何形容那份恨意呢。是要把他揍趴到地上的恨意,但不是要置他于死地的恨意。对于他自作主张的怨恨、愤怒,但又不属于来自敌方的恶意。

——他思考着该不该接下对方的下一发攻击。是用他的脸,还是用他的手。

对于疼痛,他们都已经太熟悉了。

无论是肉体上的痛,还是心痛。

十三、被害妄想(一上)

上条觉得最近的一方眼神不太对。

自己走近的时候原本只会盯着自己的眼睛而已,但现在会在一瞬间移到了其他地方去,然后再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的速度再移回来。

呃你问移到了哪里去?上条不敢确定,或者说确定了也不敢承认——往下面一点……再往下面一点什么的……

对于毫无经验(各种意义上)的纯情高中处男来说这似乎有着不好的预示。他一边这么猜测着一边又抱有侥幸心理地否定这样的想法,然后接下来每天都处于稍有动作就炸毛的紧张状态。

一方的奇怪状态一刻没有改变,少年内心的危机就一刻不能解除。

〖你最近是不是在躲着我?〗微皱眉头神情严肃的一方通行。

【啊?没有啊……】

继续用双眼施以精神压迫。

——少年不能忍了,决定自爆。

【你、你你你!我怀疑你要对我做不好的事情!!】

〖啊?什么不好的事情?〗

【呃、发生……肉、体……关系之类的……】少年的头是要低到地里去,说到后面就渐渐没音儿了。

一方的眼神暗了下来,将身体一转背对上条。

——他懂了。一方通行在努力忍住不当众笑出来以不伤害自己脆弱的心灵。

【好好好我什么都没说什么都没想你不要把自己看的太高!!以后少那样看着我看得我心里发毛没有那样的想法干脆就不要看着我我还不稀罕呢!!我什么都没说过就当这事没有!!】

他努力稳住自己离开的脚步,然后飞也似的逃跑了。

幸好是真没有这回事……暗自庆幸的上条心里——突然又有一丝遗憾【。

第二天一方也真的不再那么盯着他乱看了。又在晚上说【去我房间拿点东西算是吓到你的补偿】。

诶这家伙居然也有体贴的一面啊真是没想到……大脑有些当机没思考太多的上条在背后的门被对方锁上时仍没有意识到任何不对的地方。

……

【等等一方通行你要干什么?!!!!】

(由于笔者肉无能……黄暴内容到这里就结束了←被打死)

上条:说好的没有想法的呢?!!你不是都不盯着我乱看了吗?!!

一方:因为【侦察敌情】的阶段已经过去了嘛【得逞的笑相当罕见但居然不显得违和

(试试欢脱风……还是不能接受黄暴的自己【捂脸)

十四、寻找藏在我身上的爱(彻彻)

等到一段时间后,新鲜和热情都消去了,便进入了懈怠期。

这时候想想居然会相爱也是蛮超乎常理的。在外表上根本和自己如出一辙的人,每天相见就跟照镜子似的,这样的话是不是即使爱上自己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了呢。

然而他依旧相信着自己是爱着对方的,原因还没有找到。对方的心意,他则无法确定。说不定已经厌倦自己了吧?

——我究竟有什么值得去爱的地方吗。

〖明明都是一样的……〗

【并不是一样的哦。】

自言自语被对方打断了。

【即使外表上一样,你也并不是我『自己』不是吗。还记得那些吗。我说做着和所有人一样的羊羔让我安心,可你却决意与所有人都不一样,要做立于羊羔之上的狼;面对避无可避的战斗,懦弱的我总是想着要逃避、尽可能和解,你却能够果断地去战斗,为着你的同伴、世界和未来而豁出自己的一切去战斗。】

对方的手轻柔地抚上自己的脸,以着自己所不会做的方式。

【可以说是同一个人,也可以说不是。就这点上,你和其他任何人没有什么不同,都并非我自身。并不因为是『另一个世界的我』就成为了不能选择的选项。】

【——因为我没有办法凭空就知道你的想法不是吗?但是如果了解到了话,发现我们同时都在烦恼着对方是否会放弃,这是一样的。】

对方露出温柔的过头、不禁让人有些心痛的笑,这是自己所没有的表情。

【抛开外表、抛开过去,无论如何你都是最能够了解我所有想法的人不是吗。诞生于不同的世界造就了我们的种种不同,但无论如何我们都是『风澄彻』不是吗。我需要的的确不是一个和我长得一样的人,但是我需要的正是一个最能够认可我、理解我的人,而那个人不就只能是你了吗。】

【——大概没有什么很深奥的原因,我爱你只是因为你的『心』吧。】

所谓藏在他身上的爱,没有其他,唯独这颗『心』而已。

十五、饥饿(彻彻)

(想起贴吧里有篇【雪或】cp←逆西皮 的叫【反式螳螂恋爱】的文……现在想想觉得还是挺虐的【。)

【呀好饿啊——】

〖吃东西啊。〗

【嘛……我想节食减减肥什么的——】

〖你又不胖减肥干嘛?〗

【唔……变得比你瘦的话,增加我们之间的分辨概率之类的?】

〖脑子有坑啊!我又不出家门,每天不是坐就是躺在床上的人一看就是我了好吗。〗

【啊哈哈……】

〖——虽然没有办法出去,但我还是从镜磨那里听到些事情的。如果家里粮食短缺了应该我少吃才对,我一个根本不动的人也不需要摄取什么能量。不要什么事情都自己扛着,如果你倒下了的话……〗

说不下去了。那些可能发生的事情,也不敢说出来。

【——不会的啦不会的啦,一切都好。】

他赶紧堆出笑脸来安慰对方,可望向窗外时,他的表情再次沉了下来。

……

曾经喧哗的街道仿佛被扫荡过了一般空无一人,店铺大都关了,各家各户也都紧锁着门。很多人都逃亡到其他地方去了,出于各种原因仍留在这里的,也都是每天惶惶终日。只剩冷风窜过一条条街,带走一批尘土,再带来下一批。

——事情,早已不止那么严重了。

(隐隐的民国战争梗……一不小心就自己开始编世界观和故事什么的了【。)

十六、完美恋人(一上一)

他并不喜欢完美的东西。正因对方的过于完美,同时也就更凸显着自己的不完美。

首先是强大。自己所没有的,体术与心理上两方面的强大。能够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意志不断向前奔跑的、象征着正义和光明的英雄。能够改变他人的、强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其次是温柔。能够在日常里像个普通高中生一样装傻卖乖自我调侃,能够在战场上展现出绝对的魄力和顽强,但也能够安静下来,去细腻地感知他人的心情,做到以温暖的拥抱、轻拍,以柔声的安慰来感化他人——这种他所不拥有——并且心口不一地表示着不屑一顾的能力。

再次是敏捷。不说身体素质上的敏捷,而是指思维的敏捷。他们所过的都是如同在钢丝上行走的、危险的生活,能有这样的机敏便能护他自己与他身边人的周全,丝毫不给人带来更多困扰,能够完全信任信赖的家伙。

还有其他例如家政属性这样的细节,大概就列举不完了。

……

一直以来追逐着的人。

——但是那句话还是说得没错。【情人眼里出西施】。

大概是因为深爱着,同时自惭形秽地想着不可奢望,所以才在心中塑造出了这么一个并不真实存在的完美恋人。

——在这个由奥帝努斯创造出的完美的世界里,唯一的不完美,也是那所形容的模板——上条当麻,在下一秒,正要迈向死亡。

(不在结尾神展开就不能表现新意了吗【。)

十七、至少让我亲手(彻彻)

边境S已经处于灭亡的边缘了。

孤军作战的白彻被黑彻与镜磨追击,已是四面楚歌。

白色的围巾于城市的上空飞速掠过,身后是两个绝对强大的猎手。在毫无隐蔽物的高空一味逃命也只是处于劣势,可他已不能降落,否则也只会被在地面追击的敌人打成筛子。

「一命偿一命!只有杀死你才能祭奠静音!!」最强的能力加上最强的杀意,即使强大如另一个世界的风澄彻,他也能预见到那人的结局。

即使拥有放慢时间躲过子弹的能力也没有用,面对机关枪扫射的子弹密集程度也只是回天乏术。百密一疏终是出了差错,像被猎枪击落的雀鸟一样,白色的彻无力地向下跌落,摔在某座高楼的屋顶上,不再动弹。

——大概本来就决定放弃挣扎了。

他只是看着这一切,没有阻止也没有拯救。他无法确定好内心的位置,是作为恋人,还是作为敌人。因此他没有动作,任由一切发生,将这个沉重的包袱抛给对方,由对方独自一人来作出决定。

是你就此放弃,让我的世界胜出;还是我们拼个鱼死网破,两败俱伤。

——没有两全。

克西已经举起了她的双手。只差最后的命令,边境S的风澄彻就会连完整的尸体都不留下。

【等等——!】

【——至少……让我亲手……】

并不了解真实情况的同伴们只是表示体谅地点点头,选择后退一步。

大概他们想的都是【毕竟是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嘛……亲手做出了断也好】这样的想法吧。

他在心中轻轻地自嘲。

于是他举起自己的枪,望进对方翠蓝色的眸子里——

那些他们的往事。他们的第一次交锋;对方在自己面前第一次杀害了自己的同伴;两个世界迫于现状的暂时休战与合作;他们第一次没有战斗的和平相处;在湖边,关于分歧的争执与拳拳到肉的干架,本是剑弩拔张的,不知何时却变成了收敛恶意的切磋;来自同伴们的,关于【交流感情】的恶作剧;气氛有些变了质的独处;并肩对抗来自第三方的敌人;意味着一切都会回到从前那般的最终胜利,隐隐的预感;晴天霹雳,由对方亲口道出的拒绝,不理解、逼问、拒绝回应、暴躁的怒吼,以及一发不可收拾;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承载着所有的愤恨与绝望,自己在对方的身下承欢。

然后又是无休止的战斗。他不知道自己是凭借着什么坚持下来的。或许就是为了这一刻,比同伴们所想的要更多出一些东西,来亲手做这个了断。

他清楚地感到自己的颤抖。或许所有人都不会发现,但是对方一定会知道。

——他无法忘怀那最后的夜晚,那人对他说的那些话。

〖从此我们又是敌人了。下一次见面,这一切就当再没发生过,不再手下留情。〗

【为什么一定要——】

〖——这大概就是被称为宿命的东西。因为不能拿我们的未来去成全我们的任性。我们之间,只会有一个人活下来,或者,两个人都死。〗

他无法反驳。

那人扳过他的两肩,以从未有过的温柔嗓音说:

〖我明白的。我知道我们想的是一样的。但是既然现实不能够成全这一切,我所能教会你的只有如何去面对现实。要放下,无论如何要放下,然后继续走上自己该走的路。以后再次遇到,我们不能再对彼此手下留情。〗

〖——能够和我约定吗?〗

他没有回答。只是兀自攀过对方的肩,将自己锁进一个温暖的拥抱。

【你又能够做到吗……】

冰冷的泪水,和细弱的喃喃。他知道对方都收到了。

——可是那人没有回应。

——此刻,那人的嘴角扬起了凄惨的笑意。

〖我做到放下了。〗用眼睛如此传达。

【——可你也手下留情了。】他感到泪水再下一刻就会冲出眼眶。

已经有多少人在他的枪下死去了。可是面对这个人,他的双手却仍然颤抖着,按不下扳机。

〖杀死我,这样才能够放下。〗

【我——】

电线上的麻雀被惊起,羽翼划过青空。

以额头为起点直直向下的、由血创造出的路径。

唯有一枚弹壳,为他曾经的爱人作祭奠。

可怕的巨响过后,又是骇人的寂静。

——至少让我亲手,将这一切断绝。

——可即使如此,我也无法放下。

十八、无条件接受

十九、红色白色蓝色(彻彻)

二十、看着我

二十一、永远不说爱你

二十二、那位先生的收藏讲座

二十三、快!快!快!

二十四、你的味道是?(一上)

二十五、我生君未生,君却已先老(Toothcup)

二十六、填充倾注满满溢出的我的爱情(一上)

二十七、明明我是如此爱你(一上)

二十八、你的爱人(上上)

二十九、藏起来的爱的证据

三十、你是谁?(彻彻)


评论

热度(6)